close

當他們說

地瓜就長在那堆地瓜葉下面時

腦中浮現的

是網路搜尋到的乏味文字

但那些資料告訴不了我

挖地瓜究竟該怎麼開始

聽他們說得輕鬆寫意

說是將地瓜葉整把拽起

地瓜甚至會隨之「出土」

我聽得一愣一愣的

 

因為童年裡的紅白機並沒有這遊戲

插科打的電視節目更沒有這表演

 

所以

我第一次站在地瓜田裡

是帶點無助且無知的

 

於是帶著點不服輸

不管工具或力道對不對

拿起圓鍬就往土裡挖

 

可憐的是地瓜

這近乎白刀子進紅刀子出的手法

基本上是種殘殺

也因此當斷了下半身的地瓜

出現在我手心時

 

我只能告訴自己

殺地瓜是不道德的

放下圓鍬

也許還能立地成佛

 

我想

還是先從吃地瓜學起好了

誰叫我是個吃過豬肉

但沒見過豬走路的「都市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武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